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四:助困助学的“最美家庭”

走进怀化洪江市大崇乡赤溪村,人们对李小云、王长英夫妇比较熟悉。李小云、王长英夫妇在长期的生活和工作中,团结和睦、孝老爱亲、勤勉奉献、乐于助人,组建了一个充满爱心、奉献进取的温馨家庭。

李小云今50岁,现任赤溪村党支部书记。夫妻俩不怕苦,不怕累,多年来通过开饭店、创办货运信息部等多种实体经营,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在勤劳致富的同时,夫妻俩尽职尽责为村民服务,李小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种养殖项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李小云、王长英夫妇结22年,在长期的家庭生活中,夫妻俩团结和睦,孝老爱亲,子女教育得当。妻子王长英是一位充满爱心、孝顺老人的好儿媳,她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婆,孝敬老人,直至老人安详离世,得到了亲友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2014年,李小云家庭被评为洪江最美家2015年被评为怀化最美家

2020年疫情期间,李小云夫妇不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还为黔阳一中学子送去口2000余只。据不完全统计,李小云夫妇多年来助困助学累计资金20余万元。他们还在自家开设的信息部设置了募捐箱,带头组织捐款5年中,共筹集款5万余元,救助慰问困难群20余人次。


原文链


(媒体:大众卫生报2020122202版)

(通讯 易利 杨宏)

(责任编辑:梁湘茂)

首页    大众卫生报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四:助困助学的“最美家庭”
2020-12-29 16:0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