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刘善为:“湘中青年英才”|娄底市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九十八

 

img1

 

刘善为,男,汉族,1989年生,为双峰县杏子铺镇合心村入党积极分子。现为湖南省水府庙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五色糙米技术员。2015年获得娄底市首届“湘中青年英才”、2016年当选第十五届共青团湖南省委委员、2017年当选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和娄底市青联常委。

返乡学子创业树典范:大学毕业后,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流转本镇荒废土地,进行水稻种植。五色米(分别为:红米、黑米、绿米、紫米、黄米)为优质常规稻品种,米质香、甜、糯,却因为产量低、人工成本高,使其无法大力推广种植。通过几年的研究和不断学习,使其产量在原基础上实现翻倍,为未来发展常规水稻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给当地在外务工青年返乡创业作出模范表率。

产业扶贫推广得民心: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杏子铺镇八个村,两百多户贫困户实行统一发放种子、有机肥,统一管理,多次上门进行技术指导,使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同时,为当地剩余劳动力与贫困人群提供更多工作岗位。

抗击新冠疫情献爱心: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国民众措手不及。却也使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本次抗击疫情早期阶段,他个人向市、县、镇一线抗疫单位,捐献医疗物资价值十五万元,先后在娄底市各新闻门户网站报道。

捐资助学援计生家庭:2015年,杏子铺镇木家学校化解大班额另迁新址新建校舍,除了国家解决资金外,镇里还要自筹部分经费,刘善为父子慷慨解囊,自愿捐款一万元。合心村有三名贫困学生,刘善为父子从2016年开始进行长期帮扶,每年为他们按时送去助学金、衣服、文具、鞋子等物品,做到学前送暖,使他们安心读书,现在这三名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刘善为:“湘中青年英才”|娄底市
2021-02-02 09:3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