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吴成凤: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湘西自治州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一百

 

img1

 

吴成凤、石妹英夫妇是4口之家。结婚多年来,他们互相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精心培育两个小孩,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夫妻恩爱,同舟共济。吴成凤是禾当村的村医、水井管护员,大儿子在省体育学院读书,小儿子在吉首读书。工作任务及家庭负担较重,但他们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从来没有因生活琐事而吵架。吴成凤经常在深夜还在村民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妻子石妹英无论多晚都会烧着热水等他回来洗漱,石妹英说:“他是村医要为了别人的身体奔波劳累,我只想让他回来的时候感到家的温暖。”

孝亲敬老、传播大爱。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成凤父母早已过世,但他对岳父母精心照顾,用心呵护老人,虽然不住在一起,但他们经常上门看望两位老人,嘘寒问暖。老丈人说:“女婿、女儿就是我们的一片天。”作为村医,他每月都要走遍村里的孤寡、留守老人,为他们看病送药。正是因为他们对村里的人真诚而无私,被大家称为“孝敬老人的楷模”。

他们一家人用互敬互爱的爱心,尊老爱幼的孝心,助人为乐的热心,坚强乐观的决心微笑着面对每一天,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活中的难关,演绎着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珍贵。今年,他们一家被州卫健委、州计生协评为“最美健康幸福家庭”,吴成风评为全乡“优秀共产党员”、评为全省“最美乡村医生”。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吴成凤: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湘西自治州
2021-02-02 16: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