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罗贤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湘西自治州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一百零二

 

img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多年来,与妻子工作上就兢兢业业,家庭中,夫妻恩爱、关怀子女,生活中勤俭持家、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得到周围的群众好评。

坚持锻炼,注重家庭健康。他们一家人,虽然爱好不同,但坚持运动、锻炼身体的想法和行动又是一致的。他爱好登山、徒步,爱人爱好打苗鼓、广场操,儿子爱好跑步,一有时间,就参加锻炼,多年来,已形成了常态,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场突入奇来的新冠疫情,卫健部门干部取消了假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年初一,他就卫健局干部一道,被派往本县长潭高速口,卡点一线疫情防控执勤,负责对卡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历时一个月的高速卡点执勤,为古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好了第一道防线,堵住了疫情输入。爱人也不甘落后,主动配合住所县畜牧水产局院落的社区一线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对院内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对环境消杀、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为防控尽一份力。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他作为在单位负责文明创建日常工作,在组织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困难家庭、弱势群体慰问、救助等,自己主动参与公益活动。爱人也热心各种公益活动,退休后,加入了县科技特派员队伍,积极参与苗鼓、土家摆手舞、打溜子等民族文化下乡义务宣传服务活动,还是“湘西州爱心一家亲”团体的活跃成员,主动参与到献爱心助学、爱心助困等等活动中……

总之,他认为家庭是健康的、幸福的,他很知足,也很满足。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和谐、健康、幸福!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罗贤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湘西自治州
2021-02-02 16:4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