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田金珍:只要有一个困难母亲和儿童存在,我就永远在路上|湘西自治州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一百零三

 

img1

 

田金珍,女,苗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文化,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个人,全国十一次妇女代表,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关爱女孩十大新闻人物,现任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支部书记,兼职妇联主席。

2003年,她自筹资金、自编自导拍摄以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状况、呼吁家长关心留守儿童题材的微电影作品《千里寻母记》,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和赞扬,给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多的帮助。2006年她又创办了“留守儿童自强班”,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爱心事业。因她关爱留守儿童对社会贡献突出,被村民推选为夜郎坪村支部书记,她现在仍然利用组织给的平台为留守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2年田金珍分别成立了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苗绣合作社,水稻合作社,茶叶合作社,注册了崇山卫大米商标品牌,吉卫大米得到提质提价。社员得到效益、利益。

2018年成功申报了国家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新建大米加工厂,产生年利润十几万以上,带动全村贫困母亲创业就业。现蚕丝被加工厂,吸纳30名健康幸福母亲长期工作,实现了当初想留住守儿童父母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梦想,实现了全村年终分红的好格局。

田金珍支书说:只要有一个困难母亲和儿童存在,她就永远在路上。她的初衷永远不变,她是一面永不退色的红旗在夜郎坪村高高飘扬!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田金珍:只要有一个困难母亲和儿童存在,我就永远在路上|湘西自治州
2021-02-02 16:4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