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杨晓蓉:爱岗爱家的老计生协工作者|湘西自治州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一百零四

 

img1

 

杨晓蓉,女,苗族,1969年10月出生,吉首市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从事计划生育协会工作25年。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待人真诚、崇尚节约、乐于助人、以身言教。

敬业爱岗,参与疫情防控。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她每天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总基层报送的数据、反应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及时报送领导,提供有益参考;在全市推广健康码之际,她主动作为,率先为家人注册健康码,积极在微信工作群、亲友群、朋友圈广泛号召大家注册健康码;在扶贫村,她为村民送上口罩、消毒液,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到一户都反复叮嘱他们要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不信谣、不传谣。

真诚待人,弘扬家庭美德。今年4月,她80岁的老父亲在回家的途中被意外撞伤导致颅内出血。撞人者是一个未满18岁的高中生,家里是农村的,家境贫寒,凑不齐住院费,她毫不犹豫地自己掏钱垫付,并安慰吓得浑身发抖的肇事学生,不要害怕,回学校安心读书。另一边,她做通自己老弟的思想工作,多体谅别人,在父亲住院期间不向肇事方索要营养费和误工费等。老人在医院半昏迷的1个月里,她每天下班就往医院跑,照顾饮食、擦身子等。

良好的家风使她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家庭氛围和谐友爱,家人们积极参加各项健康的文体活动,个个身心健康,真正成为了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杨晓蓉:爱岗爱家的老计生协工作者|湘西自治州
2021-02-02 16:5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