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田晓辉:“文明立标”、“幸福敲门”|湘西自治州

                ——湖南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健康幸福家庭”简要事迹系列报到之一百零五

 

img1

 

田晓辉,男,中共党员,1964年12月出生,从事计生和计生协工作14年,履职湘西州计生协秘书长至今7年。该同志学习勤奋,事业进取,友善和谐,仁爱达礼,引导经营全家“文明立标”、“幸福敲门”

家风文明。该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自觉;全家4口人,2名是党员,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建设中处处得到体现;有着夫妻恩爱、子女孝道、尊老爱幼、男女平等的和睦和美的文明家风。

勤俭持家。由于上有父母抚养义务,下有2个双胞胎儿子的学习生活负担责任,多年来,该家庭养成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妻子不买一件奢侈品,勤俭持家,并在业余时间用自己的绣针专长,手工做鞋垫、十字绣等,在城区边缘地角与他人一道种些蔬菜,以增些收入或减少些生活成本。勤劳勤俭但家庭幸福不“俭”。

进取向上。该家庭各成员积极进取求上,在单位爱岗敬业,在社会文明守礼。两个双胞胎儿子阳光有良好的品德养成,一边工作一边还努力进行在职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妻子梁凤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学习优孕优生知识和婴幼儿护理技能,参加国家“高级育婴师”培训并取得证书。

向善有爱。该家庭团结邻里,与人和善,热心待人。平时积极参加单位和社会组织公益爱心服务活动,同事和朋友有难事都尽力帮助。夫妻两人结对帮扶6户建档立卡困难农户,经常上门送关怀物质、解生活生产难题,把联系户当亲人,得到扶贫“亲戚”的好评。

防疫有我。该家庭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得较为突出,夫妻俩和大儿子大年初一就告别摔伤还躺在床上的母亲,从老家凤凰赶回吉首,一家三口投入抗疫战斗。妻子在吉首高速、火车站出口测温,儿子在单位防疫物质供应上忙碌,本人负责州卫健委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加班加点忘我运转、默默坚守尽献热能。

 

首页    生育关怀——幸福健康家庭    田晓辉:“文明立标”、“幸福敲门”|湘西自治州
2021-02-02 16:5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