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红网时刻:“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常德市卫健系统扶助困难职工家庭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704.png

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右)为卫健系统困难家庭送5000元爱心帮扶礼包

 

 

春节马上到了,这是市直医疗机构广大职工的捐款,希望能帮助你们过个好年129日,家住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职工宿舍,患有多种疾病的刘建波,收到了来自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5000元爱心帮扶礼包。

这,并不是常德市卫健系统送出的第一份爱心帮扶礼包,这已经成为全市卫健系统2017年以来的一项特色工作。

不忘初 方得始终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736.jpg

2021120日,市医药卫生健康工小善·大爱扶助对象评议现场

 

据了解,常德市卫生健康工作者中,有不少人虽经历着生活的种种不幸,但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地帮扶全市卫健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近几年来,常德市卫健系统按照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要求,一直秉承着基金小善·大爱公益项目设立初衷:对全市因重大疾病、灾害、意外而导致生活困难的白衣天使和计生工作者家庭给予帮扶,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汇聚全系统的力量精准帮扶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

小善大爱是由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捐款,所有款项全部进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账户,按照《湖南省卫健系统困难家庭扶助基金管理办法》专款专 ,基金会根据基金使用相关规则和常德的捐款数额拨付给常德,全市卫健系统按照职工申报、基层工会审批、集中评议、公示等环节,按300040005000元不等的帮扶金额。

坚持做,总会有成果20172019年,常德市卫健系统共扶助全85户困难职工家庭2020年,常德市卫健系统共扶助全99户困难职工家庭2021年春节前后帮扶对象预计200人左右。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黄勇军已经连续享受帮扶两年,他患有克隆恩病、小肠坏死,妻子无工作,家庭困难。全市卫健系统内,与黄勇军一样,连续两年享受帮扶的还有儿子患白血病的刘慧、自己患有口腔癌的周金华等人。

乐善有 大爱无疆

img3

202091日培训会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卫健系统困难职工家庭享受帮扶,2020年网上募捐活动开始前,常德市卫健系统召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区县卫健局、计生协等负责人进行培训,宣传募捐活动意义、捐款对象、扶助对象和捐款方式,会后各地各单位层层宣讲,层层发动。

202097小善·大爱公益项目网上募捐活动开始,得到了卫健系统广大职工的支持,99日上10时,募捐金额已经达到设定目100万。达到设定募捐目标后,很多志愿者想捐款时发现捐不了了,后来临时设立了一个补充账户,方便志愿者捐款。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募捐1068934元善款,2019年增30万元,位居全省各市州卫健系统慈善捐赠榜第二位。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此次募捐活动中捐款最多的单位,共捐111529元。澧县是全市各区县中捐款最多的,共捐189646元。各区县中,捐款10万元以上的区县还有:石门县捐123528元,桃源109840元。

26岁的徐梦颖,是此次捐款人员之一。她是常德博爱康复医院一名普通职工,平均月工资2000多元,当她知道募捐信息后,二话不说捐1000元。当时很多同事看到她的捐款金额后,第一反应是:不小心多打了个零。知晓同事的疑惑后,徐梦颖解释到:没有,我就是想1000我就是想为有需要的同行尽自己的一份力徐梦颖谈及捐款原因时坚定地说道。

爱心无 花开满园

常德市道欣、杨善军、傅秀霞、叶璐、黄玉5人还获得了前不久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公开评选的公益项志愿之荣誉称号。每一件事情的成功,背后总有无数人辛勤的付出。正因为有所有卫健系统人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和对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小善·大爱公益项目才能越做越大。

未来,常德市卫健系统将会更加致力小善·大爱公益项目,让全市卫健系统内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受益,鼓励受助家庭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构建幸福家庭、创造美好生活。

帮扶是无偿的,也是崇高的,获帮扶的困难职工脸上洋溢的笑脸,就是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的理由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笑着说道。

 

(媒体:红网时刻202122日)

(作者:常德日  王浪

(责任编辑:钱陈秦

 

首页    媒体报道    红网时刻:“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常德市卫健系统扶助困难职工家庭背后的故事
2021-02-04 09: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