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怀化计生协、怀化作协强强联手启动“走进计生协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IMG_256

 

1219日,怀化市计生协、市作家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走进计生协会,助力乡村振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作家协会某创作基地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在宣,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江月卫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作家协会主席及部分作家代表、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计生协会、市作家协会联合发起的这项活动,意在紧紧围走进计生协会,助力乡村振这一主题,从不同侧面深入了解怀化市计生协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反映怀化市计生协的工作成就,通过文学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倾诉大爱情怀,讴歌奋斗人生,讲好计生协会在乡村振兴中的怀化故事,进一步凝聚文学艺术与计生协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有序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建立幸福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张在宣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指出,这次与市作家协会联合开走进计生协会,助力乡村振活动,形式很好,三个方的意义:一是探索了一种服务模式。通过市作协走进基层计生协会,开展创作采访,用文学作品讲好计生协会在乡村振兴中的怀化故事,鞭策我们更好地服务计生群众。二是见证了一种为民情怀。通过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更加激励我们坚守为民情怀,把今后的计生协会工作做好,做出成效,做出特色。三是彰显了一种精神力量。通过深入挖掘基层计生协工作的创新方法、典型的先进事迹和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系统总结、提炼,创作好的文学作品,充分彰显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引领怀化市计生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作家协会为开展好这项活动,组织了在怀的中国作家协会、省作家协会以及市、县作家协会会员及计生协工作者认领了前期经各级计生协推荐的计生协组织、个人27个创作对象。这些组织和个人都是怀化市计生协会优秀代表,为服务广大育龄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各位作家和有关创作人员迅速走进市、县、乡、村的采访一线,开展采访创作活动。

 

(媒体:湖南日·新湖南客户端20211221日)

作者:通讯 曾祥荣

(责任编辑:钱陈秦)

 

首页    媒体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怀化计生协、怀化作协强强联手启动“走进计生协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1-12-21 15:1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