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雨湖区计生协组织“健康知识进学校 助力儿童防性侵”活动

微信搜索“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注我们公众号~

     

      在雨湖区韶西逸夫小学四年级110班教室里,孩子们积极发言,时不时传出满堂欢笑。原来是雨湖区计生协携手蓝海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中的“健康知识进学校 助力儿童防性侵”主题宣讲活动。

 

      孩子们看似童真的回答,实则是对生命的懵懂。讲师带着孩子们观看了“我从哪里来”的视频,耐心地给孩子们普及科学健康知识。随着教学的进一步深入,孩子们清楚地知道了生命的起源与生命的珍贵。在“认识我的身体”环节,孩子们通过教育更深刻地了解了自己身体,知道了哪些是自己隐私部位,哪些身体部位需要保护,哪些接触方式需要拒绝。  

 

      一年来,雨湖区计生协积极探索“科学性知识教育+防性侵法制教育+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三结合青春健康教育模式,在韶西逸夫学校、熙春路逸夫学校、塔岭学校、司马学校、湘潭市四中等中小学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30余场,服务学生1500余人次,有效呵护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提升了他们防性侵的意识。

 

END
- 欢迎 点赞 转发 -
来源|雨湖区计生协
编辑|小雨
责任编辑|卢理志

 

首页    微信公众号    雨湖区计生协组织“健康知识进学校 助力儿童防性侵”活动
2022-11-07 16: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