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零陵区计生协:切实强化工作考评 着力促进能力建设

为切实加强各乡镇(街道)计划生育协会的能力建设,近期,永州市零陵区计生协机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全区16个乡镇(街道),对各乡镇(街道)计生协2022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绩效考评,为全面推动该区今后的计生协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img1

零陵区计生协机关人员到珠山镇计生协办公室开展考评工作

此次年度考评的内容包含“能力建设、生育关怀、宣传倡导、健康促进、日常工作及加分项目”共六个部分。通过现场考评,既全面了解了各乡镇(街道)及其村(社区)计生协全年工作的实际情况,又对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提醒和督促,还发现了一些工作亮点和特色。邮亭圩镇党政领导班子对计生协工作非常重视,不但定期研究此项工作,而且配备了应有的工作人力,还安排了一定的工作经费;菱角塘镇计生协在干好实际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了宣传报道,2022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共发表新闻10余篇。

img2

零陵区计生协机关人员到石岩头镇查看计生“三结合”项目(西头村瑞琪养殖场)

现场考核结束后,零陵区计生协机关对各乡镇(街道)计生协的工作进行了集体综合评议,共评出2个先进单位、2个优秀单位、4个良好单位和8个合格单位;并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拟于今年春节过后根据考评成绩,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前三类单位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计生协会能力建设资金,于春节期间对每个乡镇(街道)计生协机关的两名业务骨干每人走访慰问500元。此举为促进2023年度的全区计生协工作制定了实实在在的激励机制,从而稳步推进该区计生协事业更上层楼。

 

 

 

(作者:零陵区计生协 周小荣)

(责任编辑:湘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工作动态    零陵区计生协:切实强化工作考评 着力促进能力建设
2023-01-30 18:0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