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陈文浩专题听取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长陈文专题听取了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工作汇报。汇报会由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主持,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省计生协秘书长蒋建益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img1

李凡奇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定位、2022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文浩高度肯定了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是全省计生协工作的延伸和手臂,是筹资和服务的重要平台,各级计生协要通过基金会与市场接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市场与社会资源,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作出更大贡献。省计生协要通过这个平台建设好“生育关怀基金”,聚焦主责主业,整合项目资源,重点打造好生育关怀品牌,做好人口服务工作。

img2

陈文浩强调,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要依靠和利用好卫生健康行业资源,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聚焦工作方向。一是要将传统项目做好,做大做强小善举大爱心等公益项目;二是要结合卫生健康行业优势和社会组织补充作用,协助政府部门,联合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将生育关怀的关口前移,通过撬动社会资源开展促进生育、出生缺陷干预与救助等公益项目,助力广大育龄群众生得出、生得好。三是要在筹款过程中当好捐受双方之间信用高、公正权威、可靠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实现多方共赢。同时,要深入研究基金政策,加强资金管理,最大程度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作者: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协会要闻    陈文浩专题听取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2023-02-12 17: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