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湖南为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住院护理补贴8576万元

  “感谢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关怀关爱,减轻我们家的医疗负担。”今天,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69岁老人刘某民(化名)告诉记者,去年被确诊为肺癌的他,两次住院治疗,共申领了4900元住院护理补贴。记者从省计生协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全省累计下拨住院护理补贴资金9000万元,实际发放补贴资金8576万元,6.94万人次受益。

  据悉,2018年,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联合下发《湖南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实施方案》,每年提供18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计生特殊人员因重病大病住院期间,可享受每人每天100元补助,年度最高补助可达5000元,特殊情况经审批,可以适当增加。

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是“生育关怀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生育关怀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实省政府要求打好“发展六仗”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发挥计生协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实施生育关怀民生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生育意愿,积极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作者:省计生协业务指导处 朱鑫)

(审核:刘琼林)

首页    协会要闻    湖南为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住院护理补贴8576万元
2023-03-24 17:1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