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株洲市计生协会:助力健康株洲建设 服务广大计生群众

微信公众号搜索“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注我们~

      3月28日,株洲市计生协八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钟燕,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顾晓芳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世文主持会议。株洲市计生协八届理事,各县市区计生协会长、主持工作的副会长、秘书长及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表彰了4个“重点工作绩效评价”先进单位、5个“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先进单位、3个“基层能力建设”先进单位、3个“生育关怀项目帮扶”先进单位以及4个“宣传报道”先进单位;醴陵市、炎陵县、株洲市广电融媒体中心、株洲市学前教育行业协会分别就“会长履职”“组织机构建设”“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国医启蒙进园所”工作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杨婷作了题为《加快改革转型 聚力健康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18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评价,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计生协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市计生协主导家庭健康促进专题栏目“直播株洲·幸福家”得到了中国计生协、省计生协领导的高度赞许,代表株洲两次在全国会议上做经验介绍,在本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计生协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助力健康株洲建设中彰显“协会担当”;要坚持善作善为,在服务广大计生群众中打响“协会品牌”;要勇于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改革发展中建强“协会阵地”。

 

     会议要求,各级计生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联系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不做隐形桥,要做直通桥、不做堵桥;要读懂“一会一文一法”,弄懂党和国家政策,要懂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心愿和诉求;要围绕目前群众生育意愿低的痛点、生育友好环境的堵点、人口数量素质结构的不均衡点进行充分调研,向党和政府及时提出科学有效、可操作的建议;要在其位、担其责、谋其事、有所为。为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健康株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END
- 欢迎 点赞 转发 -
来源|红网
编辑|小雨
责任编辑|卢理志
审核|蒋建益

 

首页    微信公众号    株洲市计生协会:助力健康株洲建设 服务广大计生群众
2023-03-30 16:0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