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赫山区计生协组织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 43 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当天,赫山区计生协在泉交河镇奎兴开展以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会员日活动。益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秦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嘉喜,区计生协会长姚再庚等领导出席活动。

 

 

IMG_8962

 

活动紧紧围绕“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开展,辖区计生协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花鼓戏、歌舞、锣鼓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不断。特别是根据赫山特色创作的花鼓戏,将“三孩”生育政策、新型婚育文化、破除高价彩礼、家庭健康促进等内容编成的传统花鼓戏《婚育新风尚》《幸福大家庭》,弘扬了积极的婚恋观、家庭观、生育观,倡导了健康文明的婚俗文化。活动还表彰了20户健康幸福家庭,将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风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分享给更多的家庭,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IMG_8999

 

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通过开展义诊、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三孩”生育政策、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

 

IMG_9031

 

 

活动结束后,秦琴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计生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传达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作者:赫山区计生协)

(责任编辑:沅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工作动态    赫山区计生协组织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3-06-05 08: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