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张家界市举行“青春健康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分钟青春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决赛

6月5日,由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联合主办的“青春健康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分钟青春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决赛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杨鲜桦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副院长向江出席活动。

向江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党委、行政高度关心并全力支持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将普及知识与健康教育工作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同时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杨鲜桦指出,大学生们应该树立科学的性道德观、婚恋观和生育观,培养自尊、自重、自信、自爱和维护基本权利的意识,要增强对自己、对家庭、对异性、对社会负责的意识各级计生协要积极推动青春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为青少年提供方便、快捷、正确的青春健康专业知识咨询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现场举行了“一分钟青春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根据青春健康主题以公益广告、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人际交往、性行为、性疾病、毒品、心理健康等方面所折射出的社会现象进行视频创作。活动初始共有42支队伍118人报名参赛,12个作品通过初审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线下定点宣传推广,线上利用微信平台扩大活动影响力,经过宣传累计浏览量达8320次,共有3134人参与投票,并筛选出8个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8组参赛大学生团体通过播放自制视频和讲解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作品介绍与展示。最终,6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破茧》作品,用作者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人生的舞台中认真的做好自己。

此次大赛进一步普及了青春健康知识,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用丰富的创意及优秀的作品把青春健康知识运用到短视频宣传中,以小切口反应青春健康的特点,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态度和才艺才干

卫健委、市计生协、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共300余师生参加活动。

 

(作者:张家界市计生协 甄婷 蒋韵)

(责任编辑:沅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工作动态    张家界市举行“青春健康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分钟青春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决赛
2023-06-07 09: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