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卜志文:坚定信仰力量 推动科学发展

微信公众号搜索“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注我们~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我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计生协将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刊发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坚定信仰力量 推动科学发展

益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 卜志文

 
     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集结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学习新理念,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规划了清晰的“路线图”,树立了科学的“方向标”,彰显了民族复兴的划时代宣言,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群团组织,要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协会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和国家非凡成就、宏伟蓝图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脚踏实地把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
 

 

构建新格局,谋求转型发展
 
     

      计生协作为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转型发展。聚焦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报告精神,计生协发挥基层阵地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为群众多办暖心事、贴心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聚焦家庭健康促进与引导,党的二十大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计生协要主动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家庭健康 家风文明”促进行动,成为保障人民健康的坚实力量,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聚焦人口发展与民生福祉。按照二十大精神指引,紧密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要求,建设新型婚育文化,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深入推进生殖健康服务,落实生育关怀,全面构建生育友好和生育支持体系,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展现新担当,坚持服务为民
 
 
     当前,国家生育政策不断优化调整,群众生育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新形势呼唤新担当,计生协要着力建设新型婚育文化,扎实推进“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健康家庭促进”等六项重点任务。坚定初心使命。坚持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计生协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家生育政策,加快发展托育服务,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健全特殊困难家庭全方位帮扶制度,推动三孩生育的配套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帮助解决群众“不想生、不敢生、不愿生、不能生”等问题作为推进协会工作的抓手,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坚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坚守精神高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地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作斗争。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起航,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继续创造新的中国奇迹。
 

 

 
END
- 欢迎 点赞 转发 -
来源|益阳市计生协
编辑|小雨
责任编辑|卢理志
审核|周炎林

 

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卜志文:坚定信仰力量 推动科学发展
2023-07-28 10: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