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石玉珍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  石玉珍

 

培安常务副会长,桂英副省长,同志们:

    今天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系统第22会员活动日,我们在这里开展以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目的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计生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培安同志、省政府副省长桂英同志亲自出席,充分体现了对计生协工作的高看厚爱,在此,我代表省计生协向全省各级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我省工作的中国计生协和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谢意!

    湖南省计生协于19849月成立,至今已经36年。36年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计生协和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省计生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拥有近6万个基层组织、600多万会员的全省最大的群团组织之一,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是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健康湖南和脱贫攻坚,在宣传倡导、组织建设、计生困难家庭帮扶、青春健康教育、财政投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赢得了广大基层群众的认可,得到了中国计生协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全省各级计生协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到城乡社区的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中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了计生协力量,作出了应有贡献。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计生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八代会作出了三个不会根本改变,切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先后就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计划生育改革方案》等有关文件赋予了计生协不少新的职能与任务。这为新时期计生协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抢抓机遇,加快改革步伐,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大局,聚焦生育关怀与家庭健康,引导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落实生育政策,营造家庭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创新工作品牌,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志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激励新作为。在全国两会闭幕之际,全省各级计生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担使命任务,继续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健康湖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    视频展播    石玉珍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2020-12-07 17:1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