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邵阳市启动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116132020年邵阳市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先后在该市第二中学、第十中学举行。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温凯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温凯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掌握青春健康知识,提高防范疾病能力,增强健康意识。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强身健体,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和娱乐活动来释放心情、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修炼心境,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实践来的,境界是修炼来的。希望同学们做到面对成绩,有淡然的心境;面对压力,有理性的认识;面对挫折,有积极的心态。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是影响一个人人格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社会适应能力和健康人格的综合体现。良好的人际关系,就是用诚实,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彼此关怀,共同形成融洽的集体关系。

据悉,本次活动由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邵阳市妇幼保健院、邵阳市脑科医院的专家针对高一年级的学生和初一年级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等知识讲座,发放青春健康知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珍爱生·感恩生光盘行·从我做等宣传资料,同时启光盘行·从我做签名仪式。


原文链接


(媒体:大众卫生报2020112402版)

(作者:陈洁)

(责任编辑:梁湘茂)




首页    大众卫生报    邵阳市启动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2020-12-08 09:3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