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三:互敬互爱,家庭和睦

1973年出生的何静是湘潭县谭家山镇卫健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丈夫曹立强是一名下岗工人,女儿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公公婆婆是憨厚老实的农民。全家人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相敬相爱。结23年来,何静夫妻恩爱、孝敬公婆,共建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


结婚以来,何静夫妻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和支持。由于何静从事的是卫生健康工作,经常要下村入户走访,早出晚归是常事,丈夫打工出车送货也常是早出晚归,家里的事夫妻有时难以顾及,公公、婆婆为了支持何静夫妻俩的事业,不让何静夫妻俩过多操心家事,常带着多病的身体操持家务,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


外嫁的姑子因家庭条件不好,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自己带着儿子打工,因工作原因不能很好地照看孩子。为了能让姑子安心打工,让小外甥有个好的环境学习,何静支持老公义无反顾地接来她们娘俩一起居住,在家一住就是十来年,期间都是和睦相处。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何静和老公也会带着公公、婆婆出去游玩,增进一家人的感情,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从女儿呀呀学语开始,何静与丈夫言传身教,注重德育,注重中国传统美德的传承,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懂礼貌、有道德守法纪的人,引导她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使孩子形成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女儿现在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


原文


(媒体:大众卫生报2020121702版)

湖南省计生协 供稿

(责任编辑:梁湘茂)


首页    大众卫生报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三:互敬互爱,家庭和睦
2020-12-18 08:50
浏览量:0